close
兩天吧!嗯...應該是兩天,兩天沒寫東西,這或許表示我適應的還不賴。

其實這兩天來越來越覺得這邊的生活可以如自己的意思般進行,其實生活本來就應該是一種步調,契合自己才是最適切的,尤其在這個資訊網路、電訊化的時代,世界變的緊密,或許說是變小了。

各種較為主流的文化傳統、生活型態,透過訊息的不斷交流(且時間更為縮短,例如:E-mail、MSN),世界已不復以往有那種般的隔閡,各式各樣的生活習慣也能夠被迅速的吸收、理解;以前常常會欽羨歐美國家的種種較美好,不過真正來到所謂國外的美洲地區時,卻沒有那種實際的文化衝擊,或許有一些吧!但我把它歸咎於活境的適應過渡期,回頭想想,我們從小的教育模式不就是非常的「聯合國」?教育留有日式的架構、但卻有英美的方式,尤其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份子,若有機會到國外,或許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吧!

昨天自己到語言學校去做測驗,後來發現其實美國人的英文程度認定也是很有趣的,或許應該說是自己的程度沒有想像中的糟糕吧,「自信心」非常重要,這是許多事情成敗的一個重要關鍵因素,我應該要更有自信一些,我們台灣學生其實英文都不差,但是卻缺乏自信心,我常常聽到這句話,不過現在才更有體會,這是事實,語言是用來溝通表達的,當然,語言程度或者造詣越高當然越好,但是我們也不用勉強,畢竟,我們是外國人,我們的母語是中文,第二外語本來就應該較差的,更何況生活環境當中幾乎是使用中文,所以例如英文要好,當然使能靠加強學習,但卻不用勉強學習,求學問並非如此,將語言當成一種工具,或許會減輕心理的負擔,知識是一種真實的存在,並不會因為言語的不同就失去的準確性,就像我同學說的,許多人也是一邊唸書一邊學語言的,若凡事均要做到完美再進行下一步驟,生命是不夠耗用的。

今天到銀行開戶了,但現在美國已經不提供社會安全號碼(social security number)給留學生,所以不能申請信用卡,有點可惜,因為早幾年是可以了,雖然有一點點不方便,不過開了戶總比沒有的好,至少心裡較為踏實些。

今天天氣很熱,感覺有30C左右的高溫,悶熱欲雨,櫻花應該也快綻放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fu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